JJG 117-2013 平板检定规程

JJG 117-2013 平板检定规程
仅供个人学习
反馈
标准编号:JJG 117-2013
文件类型:.rar
资源大小:2.5 MB
标准类别:国家计量标准
资源ID:171681
下载资源

JJG 117-2013标准规范下载简介

替代JJG 117-2005。本规程适用于铸铁平板和岩石平板的首次检定、后续检定和使用中检查。

JJG117 《平板》、JJG1001-2011 《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JJF1002-2010《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编写规则》、JJF1130-2005 《几何量测量设备校准中的不确定度评定指南》和GB/T24634-2009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GPS测量设备通用概念和要求》、GB/T17164-1997 《几何量测量器具术语 产品术语》共同构成支撑JJG117-2005 《平板》修订工作的基础性系列技术文件。JJG117 《平板》是以等同采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平板系列标准ISO8512-1铸铁平板(Surfaceplates-Part1:Castiron)的GB/T22095-2008 《铸铁平板》和修改采用ISO8512-2岩石平板(Surfaceplates-Part2:Granite)的GB/T20428-2006《岩石平板》为基础,对JJG117-2005版进行修订的。与JJG117-2005相比,除编辑性修改外,主要技术变化如下:规范了平板的定义;以平面度允许限术语代替了原规程中平面度最大允许误差术语;取消原规程平板5个准确度级别中的00级,与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一致将平板分为0级、1级、2级和3级四个准确度级别;根据国家标准,规定了与平板准确度级别相对应的平板工作面平面度允许限;扩大了接触点数、任意两个位置接触点数之差和工作面支撑面积比率的适用范围,将其从应用于刮制铸铁平板的局部工作面扩大至平板整体工作面,并将其限制在新制或修理后的铸铁平板;缩小了局部工作面定义范围,并明确给出平板任意局部工作面平面度允许限;取消了计量性能要求中的测量不确定度要求;修订了对平板工作面和侧面表面粗糙度的测量方法;修订了对平面度测量方法的描述,将平面度的评定方法和示例等放入资料性附录;增加了附录A 《平板工作面平面度允许限的计算方法》,使得任意规格的平板通过计算均能得到相应统一的平板工作面平面度允许限;增加了附录B 《工作面平面度的数据处理》,有助于初学者理解平板工作面平面度的测量原理和测量方法;修订了原规程附录中的《平板工作面平面度测量数据处理示例》(见附录C),使之与规程变化相应;修订了原规程附录中的《平板工作面平面度测量结果不确定度评定》(见附录E),使之更加合理;修订了原规程附录中的《检定证书和检定结果通知书内页格式》(见附录F),满足国家技术规范的相关规定。JJG117-2005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JJG117-1991。

©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